产物主管需要了解的数据指标
本文摘要:订阅专栏撤销订阅 人人都是产品主管内容运营团队6.7万24062-广告指标 -不同时期产品的宣传必要要选择适宜的投放媒体和渠道,这就需要我们了解根本的广告相关数据指标。cost per impression,按千次展示付费,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
订阅专栏撤销订阅 人人都是产品主管内容运营团队

6.7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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62

-广告指标 -

不同时期产品的宣传必要要选择适宜的投放媒体和渠道,这就需要我们了解根本的广告相关数据指标。

cost per impression,按千次展示付费,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千人均匀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

CPM=(广告费用/抵达人数)×1000,比如投入广告费用200元,有10000人阅读过此广告,则CPM=(200/10000)×1000=20元

CPM取决于产品的印象,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是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果最好的渠道。

cost per action,按行为付费,通过广告使用户发生一定行为而计费,不限广告投放量。关于用户行为的界说依产品而定,包括构成一次交易、取得一个注册用户、下载一次软件,或是填写一次有用问卷等,这些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

CPA=广告费用/有用转化次数

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另外因为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行为(如注册或消费行为),在网站中不大受欢迎。

cost per click,按点击量付费,对某一广告点击所发生的广告费用,统计点击量可以设定一定规范,比如关于同一个IP,在一个时间段内重复点击,统计为一次,也可疏忽IP的限制,直接统计总点击量。

CPC=广告费用/点击量

CPC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但也有其缺陷,比如虽然用户没有点击广告,但他现已看到了广告。

cost per sales,按出售付费,依照广告点击之后发生的实践出售笔数来核算广告费用,

CPS=广告费用/有用出售量

合适购物类、导购类、网站地址导航类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干带来转化。

cost per try,按试用次数付费,主要是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以试玩或试用为付费规范。

CPT=广告费用/有用试用次数

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按用户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计费,可以从底子上根绝刷流量,是最真实有用快捷的营销方式之一。

-网页指标 -

page view,即页面阅读量,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一个网页拜访均被记载1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屡次拜访,拜访量累计。在一定统计周期内用户每次改写网页一次也被核算一次。

可通往后台运营取得数据;也可通过相关统计东西取得,如Alexa、百度统计、Google Analysis等。日均 IP/PV 拜访量约为 600/2400的意思是今天拜访官网次数为2400次,拜访IP为600个,也就是说这600个IP一共拜访网站2400次。

一般来说PV与来访者数量成正比,可是PV其实不直接抉择页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例如,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改写页面,也能够制造出十分高的PV。

unique visitor,即独立访客,拜访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

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核算一次。

使用独立用户作为统计量,可以更加精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践上有多少个拜访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

pagerank,即网页的级别

装置Google Analytics等统计东西

一个PR值为1的网站标明这个网站不太具有盛行度,而PR值为7到10则标明这个网站十分受欢迎(或者说极其重要)。

指用户抵达你的网站上并在你的网站上仅阅读了一个页面就脱离的拜访次数与所有拜访次数的百分比。这里的拜访次数其实就是指PV。

阅读单页即退出的次数/拜访次数。比如,在一个统计时间内,一个网站有1000个不同访客从某一链接进入,并且其间有50个人没有二次阅读行为,是直接退出网站的,则针对这个链接的网站跳出率为50/1000=5%。然而有些退出的行为不能作为退出考虑,比如页面上故意添加的导出链接,如合作同伴的网站等,还有联络我们,付款页面等,都不算是负面的跳出,所以要依据不同状况统计有用的数据才干得出可靠的跳出率。

是评价一个网站性能的重要指标,跳出率高,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欠好,用户进去就跳出去了,网站没有满足用户的期望与需求或是人群定位不精准,反之假如跳出率较低,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错,用户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并且今后他可能还会再来莅临你的网站,提高了用户粘性。慢慢的可以堆集很多的网站用户。

对某一个特定的页面而言,从这个页面脱离网站的拜访数占所有阅读到这个页面的拜访数的百分比。

从该页退出的的页面拜访数/进入该页的页面拜访数,可选用拜访统计东西如Google Analytics进行统计

从某方面反映了网站关于访客的吸引力,假如退出百分比很高,说明访客仅阅读少数的页面便脱离了,因此当你的网站退出百分比很高的时分就要想方法改善你网站的内容来吸引访客了。

跳出率与退出率

跳出率适用于拜访的着陆页 (即用户拜访的第一个页面),而退出率则适用于任何拜访退出的页面(用户拜访过程当中在你的网站上拜访的终究一个页面 )。退出率是关于特定的页面来说的,关于网站全体来说并没有意义,因为来到网站的拜访必定最终都会脱离网站,关于网站全体来说其退出率必定是100%。而跳出率则可以适用于着陆页面,也可适用于网站全体。

跳出率只能衡量该页做为着陆页面的拜访, 跳出率分母等于Landing Page的visits ,分子也是指跳出的visits。

退出率则是针对悉数的拜访页面不限于着陆页面(Landing Page),任何页面都有退出率。

退出率的分子=退出的次数(包括一次拜访过程当中用户阅读单页即跳出的次数,也包括阅读多页后从该页面退出的次数。)

均匀拜访时长

指在一定统计时间内,阅读网站的一个页面或整个网站时用户所停留的总时间与该页面或整个网站的拜访次数的比。

拜访总时长/拜访次数,如一个网站在一定时间内总的停留时间为1000秒,在这段时间内,总的拜访次数是100次,那么这个页面或网站的均匀拜访时长就是1000秒/100 = 10秒。

是体现被统计对象的用户黏性的重要指标之一,进而可以评价网站的用户体验,辅导改善页面。均匀拜访时长越短,说明网站对用户的吸引力越差,可用的有用信息越少,也说明网站需要优化或都添加有用信息了。

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以用户登录为例,假如每100次拜访中,就有10个登录网站,那么此网站的登录转化率就为10%,而终究有2个用户订阅,则订阅转化率为2%,有一个用户下订单购买,则购买转化率为1%。

转化率反映了网站的盈利能力,注重和研讨网站转化率,可以针对性的分析网站在哪些方面做的不足,哪些广告投放效果比较好,可以迅速的提高用户体验、节约广乐成本,提高网络转化过程。

重复购买率

指消费者对该品牌产品或者效劳的重复购买次数。

重复购买率有两种核算方法:一种是所有购买过产品的顾客,以每一个人人为独立单位重复购买产品的次数,比如有10个客户购买了产品,5个发生了重复购买,则重复购买率为50%;第二种算法是,单位时间内,重复购买的总次数占比,比如10个客户购买了产品,中心有3个人有了二次购买,这3人中的1个人又有了三次购买,则重复购买次数为4次,重复购买率为40%。直与复引荐企业采纳第一种算法。

重复购买率越多,则反响出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就越高,反之则越低。

-用户指标 -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即每用户均匀收入

在一定时间内,ARPU=总收入/用户数,通常为核算长时间的ARPU比较有意义,如均匀每个月每用户收入。

而用户数可所以总均匀在线用户数、付费用户数或是活跃用户数,不同产品规范可能存在不同。

ARPU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从每一个用户所得到的收入,衡量互联网公司事务收入的指标。ARPU值高说明均匀每一个用户贡献的收入高,但高未必说明利润高,因为利润还需要考虑本钱。ARPU的凹凸没有肯定的好坏之分,分析的时分需要有一定的规范。

用户流失率

是指那些早年使用过产品或效劳,因为对产品失掉爱好等种种原因,不再使用产品或效劳的用户。

用户流失率=总流失用户数/总用户数,流失用户数依产品而定,并且有各自的不同规范。

分析用户的流失状况可以找到流失的原因,针对产品所处的时期再找到解决方法。一般流失用户都是关于那些需要注册、提供给用效劳的网站而言的,比如微博、Email、电子商务类网站等。关于流失用户的界定依照产品效劳的不同而规范不同,关于微博和Email这类用户简直每天登录查看的网站而言,可能用户未登录超过1个月,我们就能够认为用户可能现已流失了;而关于电子商务而言,可能3个月未登录或者半年内没有任何购买行为的用户可以被认定是流失用户。因此这里有个流失期限。

是相对“流失用户”的一个概念,是指那些会时不时地莅临网站,并为网站带来一些价值的用户。

活跃用户用于衡量网站的运营现状,而流失用户则用于分析网站是否存在被筛选的风险,以及网站是否有能力留住新用户。

每一个产品活跃的界说千差万别,假如是有帐号的客户端产品,例如IM、端游等,通常以帐号登录作为活跃标识。假如是某些东西软件,有的以启动作为活跃,例如看天气的。有些需要进行一些核心操作,例如摄影软件,至少是完成一张照片拍摄,才干算活跃吧。

日活跃用户

DAU,Daily Active User,指某个天然日内启动过应用的用户,该日内的屡次启动只记一个活跃用户。

月活跃用户

MAU,Monthly Active User,指某个天然月内启动过应用的用户,该月内的屡次启动只记一个活跃用户。

这两个指标一般呈现在在线效劳的分析统计指标中,比如在线文档,或者是网页Email效劳,网络游戏,SNS游戏等等。一般用来衡量效劳的用户粘性以及效劳的衰退周期。

DAU/MAU比例是SNS游戏的重要参数,一般最低极限是0.2,这保证游戏可以达到临界规模的病毒式传达和用户粘性。

周活跃用户

WAU,Weekly Active User,指某个天然周内启动过应用的用户,该周内的屡次启动只记一个活跃用户。这个指标是为了查看用户的类型结构,如轻度用户、中度用户、重度用户等。

用户保有率

用户保有率指在单位时间内契合有用用户条件的用户数在实践发生用户量的比率,也叫用户留存。

保有率=保有量/实践量

次日留存率:(当天新增的用户中,在第2天还登录的用户数)/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因为都是新用户,所以结合产品的新手引导设计和新用户转化途径来分析用户的流失原因,通过不断的修正和调整来下降用户流失,提高次日留存率,通常这个数字假如达到了40%就表明产品十分优秀了。

第3日留存率:(第一天新增用户中,在往后的第3天还有登录的用户数)/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

周留存率:(第一天新增的用户中,在往后的第7天还有登录的用户数)/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在这个时间段里,用户通常会阅历一个完好的使用和体验周期,假如在这个阶段用户可以留下来,就有可能成为忠诚度较高的用户。

月留存率:(第一天新增的用户中,在往后的第30天还有登录的用户数)/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通常移动APP的迭代周期为2-4周一个版本,所以月留存是可以反映出一个版本的用户留存状况,一个版本的更新,总是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用户的体验,所以通过比较月留存率可以判断出每一个版本更新是否对用户有影响。

渠道留存:因为渠道来历不一,用户质量也会有不同,所以有必要针对渠道用户进行留存率分析。并且扫除用户不同的因素今后,再去比较次日,周留存,可以更精确的判断产品上的问题。

留存用户和留存率通常反映了不同时期取得的用户流失的状况,体现不同时期用户对产品的习气性和黏性,分析这个成果往往是为了找到用户流失的详细原因。

以上内容整理自百度百科、人人都是产品主管等网络资源,不足的地方请各位大神纠正。

作者:柳小帅;vi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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